吉祥水晶專賣

先介紹硨磲:
圖片參考:http://blog.udn.com/community/img/PSN_ARTICLE/whywhywhy/f_1856959_1.jpg

硨磲也叫車渠,是分佈於印度洋和西太平洋的一類大型海產雙殼類。海洋中最大的雙殼貝世界上報導的只有6種,都生活在熱帶海域的珊瑚礁環境中。中國的台灣、海南、西沙群島及其它南海島嶼也有這類動物分佈。它們的貝殼大而厚,殼面很粗糙,具有隆起的放射肋紋和肋間溝,有的種類肋上長有粗大的鱗片。 
在海裡生活的硨磲,當潮水漲滿把它淹沒時,便張開貝殼,伸出肥厚的外套膜邊緣進行活動。它們的外套膜極為絢麗多彩,不僅有孔雀藍、粉紅、翠綠、棕紅等鮮豔的顏色,而且還常有各色的花紋。
硨磲也和其他雙殼類一樣,也是靠通過流經體內的海水把食物帶進來的。但硨磲不光靠這種方式攝食,它們還有在自己的組織裡種植食物的本領。它們同一種單細胞藻類——蟲黃藻共生,並以這種藻類作補充食物%E《本草綱目》中記載,硨磲具有極高的藥用價值:能涼血,降血壓,有鎮心,安神之功效,特別詩對咽喉腫痛(單雙鵝病),小孩生膿更有療效。硨磲貝的尾端曾被認為與珍珠具有同樣的療效,因其所含的微量元素、殼角蛋白及氨基酸有保健、促進身體代謝的功能,有抗衰老及防止骨質疏鬆的功效,磨或粉末常為喜愛之物。

一般來說礦石有裂痕並不是特別奇怪的象現,再加上硨渠本身的硬度也不是很硬,所以表面上會有些損壞是很正常,可是如果你的是屬於體積很小的珠子狀的話,那你還是先不要帶在手上一段持間,因為依你敍述的情形來說拍會磨薄更容易斷裂(建議你可以把他取下放置陰涼處,讓沙塵累積一陣子) 一段時間後他應該會較堅固些

本文出自: https://tw.answers.yahoo.com/question/index?qid=20111004000010KK03378

arrow
arrow